close

清明節

長期以來住在台北的爺爺一定會回來祭祖

 

今年過年去台北看他的時候

他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家裡的人都覺得

今年他應該不會回來了

沒想到 清明節前一天晚上

他自己一個人坐車下來了= =

 

雖然說

他是我的爺爺

但是

我跟他很不熟 很不熟

從小時候他就沒有跟我一起長大

之前 有親戚問他說

"你知道你孫子的名字嗎?"

"我不知道"

這種話像是自己的爺爺說的話嗎?

 

每年清明節

是我們幾個親戚聚餐的時候

每年 爺爺都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今年  麻麻覺得 這句話有可能成真= =

回台北之後  爺爺還要住院 看眼科

一個快90歲的老人家

在醫院進進出出的

跟醫生都混熟了

吃藥吃到可以當藥劑師了

誇張唄

 

小時候

我也曾經很開心的叫過"阿公"

不過那是外公

那時候可以在外公的雜貨店外面玩

不過 蚊子很多就是了

現在 外公不在了

雜貨店也隨著外公的去世而關掉了

家裡面對外公的記憶

剩下外公來家裡玩的時候拍的照片

還有 外公過世的時候穿壽衣的照片

 

在我們家裡面

不管是爺爺還是外公

都一樣叫他"阿公"

但是......

感覺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f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